首页 > 普通话测试 > 测试指南 >

测试指南

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需知

时间:2014-03-02
为方便广大考生报考普通话,本测试站启用在线报名系统,请各位考生登录【PSC在线报名】按系统要求提交报名信息。请特别注意以下事项: 
1. 启用在线报名系统后,不再受理人工现场报名。
2. 考生提交报名信息后将不可再更改,也不可再重新报名,请再三查验个人信息后再提交。
3.所填报信息将作为普通话等级证书的重要资料,信息须真实准确,照片须符合要求,否则影响报名考试及证书使用,对此考生责任自负。
4.请各位考生在线成功提交信息后在规定时间内凭身份证复印件和报名表到现场缴费确认,逾期未缴费视作放弃考试。
  
报名考试流程
1.登录【PSC在线报名】系统
2.按要求填写报名信息,选择测试地区(广州市)和测试站点(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提交报名信息
3.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确认报名信息,缴交测试费。提交报名表、身份证原件(不是本人报名需出示双方身份证复印件)
4.按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考前培训
5.考前一星期登录系统查询考试时间,打印准考证
6.凭准考证、第二代身份证准时到报到处报到(报到处:3号实验楼104室),候考,迟到20分钟取消考试资格
7.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到备测室备考(10分钟)
8.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入考场进行测试
9.测试结束,离开考场
10.考后45天可登录系统查询成绩
11.指定时间凭证书编号到指定地点领取证书
 
(本测试站上班时间为:周一到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7:30)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