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长夜漫漫、终将破晓!2020年文传实践课程展演精彩上演

时间:2021-03-18

长夜漫漫、终将破晓!2020年文传实践课程展演精彩上演

12月26日19时,我院实践课程展演大型原创舞台剧《破晓》于新综合楼大礼堂隆重上演。一场原创舞台剧,完美串联八个节目,这是工作人员和演员们历时两个月的辛劳成果。

本次活动由金唛司仪队陈濛濛同学和曾子豪同学主持。我校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老师,副校长黄南松教授,招生与就业办公室主任刘浪英老师,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宋得福老师,招生与就业办公室副主任陈立斌老师,一年级工作部副部长侯东栋、贾瑶瑶老师,我院院长孙立教授,副院长李克和教授,中国语言文学系副主任卢临节博士,网新专业负责人胡美香教授以及各院系老师等出席本次展演。

庚子年初,疫情肆虐,无数的平凡人为家国勇敢奔赴一线抗疫。本次文传实践课程展演舞台剧《破晓》以2020年初突然爆发的疫情为材,以姐姐林珍为主线角色,用弟弟林旭的视角,向众人讲述姐姐和其他勇者冲云破雾,终迎破晓的故事,并在其中完美串联了歌曲、舞蹈、朗诵、戏剧等元素。展演分为日始、日暮、定昏、子夜、黎明、破晓六个部分,以喜喜为主要的感情基调

日始

3,2,1,跨年啦!这是新一年的开始,是人们最值得狂欢和庆祝的日子。魅声歌唱队用最欢快的歌声点燃了这个跨年夜,这也是疫情来临前最后的狂欢。

日暮

跨年后,外出奋斗的游子也纷纷踏上了回家的归途,而此时,随着人流量的不断增加,疫情开始走向不可控的方向。丽影舞蹈队踏着强劲的节奏向我们展示了在疫情期间人们回家的迫切感和紧张感。最终,受疫情影响,列车全部停运,在辅警工作者的带领下,乘客也有序撤离。

定昏

君君怕不怕怪兽啊,妈妈帮君君去打怪兽了。这是赴武汉支援的一名志愿者在出行前对自己孩子说的话。而姐姐林珍也瞒着弟弟林旭跟随这支志愿者队伍奔赴前线,成为一线的医护人员。

张叔,我会不会死啊,我还没读大学呢。略带哭腔的女孩向同病房的张叔问道。这是林珍负责的病人之一,张叔的乐观坚强给了林珍极大的精神支撑。在疫情期间,林珍见到了无数的生死离别,但看到了希望的到来。

子夜

青禾代表着希望,丽影舞蹈队用民舞缓缓述说着青禾的萌芽,曙光的到来。魅声歌唱队激昂的声声保重是对我们最珍贵的祝愿。

黎明

孙立院长携手金唛司仪队朗诵《相连中国心》,在他们声情并茂的朗诵中我们致敬勇者,期待曙光。黎明已经到来,我们即将迎来天光破晓。

破晓

疫情得到控制,人们的生活也回归正常,林珍和林旭姐弟俩终于团聚。在风雅合唱团的空灵悠然的歌声中,林珍回忆过去:当每一个渺小的我们汇集在一起,也可以用微光成就一片星空的灿烂

最后,在共同祝愿中此次展演也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本次晚会,还迎来了一位神秘嘉宾,在休舱一幕记者采访环节,一句我回从化啦,奶茶约起来,喝一杯奶茶是他在援鄂期间、在当时物资匮乏的时候真实想法,他就是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谢嘉伦护师,援鄂医疗队护理组长,援鄂期间在重症病房负责护理使用人工肺治疗的患者。谢嘉伦护师表示,最难忘的是在湖北抗疫最艰难的时候,看到了自己家乡捐赠的物资,让他感受到家乡的温暖;经此一疫,让他最动容的是医患关系更加的和谐融洽,他也希望这种和谐能一直保持下去。

谢家伦护有感于此次援鄂抗疫,为本次展演赋诗一首:

新冠起,肆虐狂,白衣岂能只身安

若有战,召必回,使命不忘勇担当

抛妻儿,弃顾家,平凡身影不简单

争请缨,不计酬,誓词言下救苍生

风雪起,斗志昂,眼神坚定克艰难

伤痕露,衣汗湿,白袍裹身保安康

劝封城,研疫苗,古稀之躯把民安

集数据,制方案,非典英雄逆行上

赴荆楚,战病疫,吾辈势把楼兰破

待春暖,花争艳,赤子必能平安还

疫情的有效控制并不意味着病毒已经被消灭,我们依旧需要做好个人防护: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常戴口罩勤洗手。

凛冬散尽,星河长明,长夜漫漫,终将破晓。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更精彩的作品。

我们,明年再见!

新闻来源:中大南院文学与传媒系团总支学生会 作者朱凯雨

图片综合媒体部摄制组 编辑易紫灵 执行编辑陈泓禧 黄颖怡 李嘉颖

责任编辑黄昊 杨乃杰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