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大疫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文学与传媒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0-03-10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了团结引领全校师生坚定信心战疫情,我院积极响应上级校团委的安排,组织各班团支部开展“大疫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线上主题团日活动,通过不同形式去开展活动,进一步激发培养我院团员青年的大局意识,正视自己的“战士角色”,增强每个团员的责任意识,进而在思想上、行动上都进入“战时状态”。活动期间,我院各班团支部根据自身特色开展活动,积极组织团员青年投身于此次线上抗击疫情的团日活动中。以下是我们精选了一些优秀团支部进行展示。

17级汉语言文学2班
        团支部组织团员参与线上微信群、QQ群讨论,学习普及防疫知识,并以每日编号报平安的方式,向组织汇报自身身体状况。同时还鼓励支部团员积极创作文艺作品,为武汉加油。

18级汉语言文学3班
        团支部组织团员通过在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微博、b站等平台阅读、观看有关疫情的视频与文章来了解本次疫情的具体情况,并且在班群发表自己的阅后感言,同时为抗击此次疫情手写了“武汉加油”等激励人心的话语。班级公众号推出疫情特别推文,鼓励了同学们抗击疫情的信心,传播正能量。

18级汉语言文学5班
        团支部组织团员同学挖掘身边的优秀疫情防控工作中典型事例,在班级微信公众号中发表推文,制作与防控疫情的宣传作品,展现了班级团员对疫情的关注。

19级汉语言文学2班
        团支部在班级公众号发布推文,鼓励班级团员们阅读转发,同时积极呼吁全体团员录制视频,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将“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思想传达给每一位团员。

19级网络与新媒体3班
        团支部组织团员学习抗疫事例推文,分享自己的看法。同时制作“武汉加油”的图画,展现班级特色。团员们把个人特色和班级特色结合起来,为武汉加油,展现出班级团员同学对疫情的关注以及对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崇高敬意。

本次“大疫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我院各班团支部团结一切力量,积极响应参与,根据自身特色展示出各自的“战士角色”。我们也坚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每个“战士”众志成城的努力下,我们定能早日战胜此次疫情!没有一个冬天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我们将分期推出优秀班级的风采展示,敬请期待吧!


文稿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

图片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

图文编辑:文传学院综合媒体部杨志伟

图文审核:文传学院孟浩老师、杜璐、文传学院综合媒体部陈蓥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