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喜讯:我院学子荣获第二届创新未来设计大赛三等奖

时间:2020-05-18
        在上海翕然艺术中心创办的第二届创新未来设计大赛中,我院赵蔓老师指导、郑晓萍与林晓君两位同学的参赛作品荣获第二届创新未来设计大赛三等奖。
        当问到为何参加这个比赛时,林晓君同学表示她的同伴郑晓萍同学在该比赛的第一届时就有关注。于是,当看到比赛的推文之后联系了她。也正好在疫情期间,时间比较宽裕。并且之前有学过APP制作的课程,这学期也有相关的APP视觉界面的课程,所以选择尝试一下,作为练习的同时,还能增长阅历。这对于她们来说,也是一个挑战。
        郑晓萍同学则认为一年前的自己,无论是在能力上还是在知识储备上都是拿不出优秀的作品的。所以一年来都在不断的提升自己。当大赛开始举办第二届的时候,也是毫不犹豫就报名了。她和搭档林晓君同学算是很熟悉的“战友”,双方有很多想法相契合,所以自然而然就一起参加这个比赛。
        她们参赛作品是一个科普APP的UI界面设计,是一个兼具专业和权威的科普知识APP。当问及选择参赛作品的原因时,林晓君同学认为有时候人们想要了解更多的知识,满足好奇心。但科普类的APP数量不多,而且比较枯燥,内容满是文字,且内容长,用户在使用时很容易会感到枯燥无味,也不大有耐心去看,从而导致用户流失。为解决这些问题,她们从界面的设计出发。内容块之间给与适当的留白,不仅带来视觉上的美感,更重要的是减轻页面带给用户的负担,给人以舒适感和呼吸感,让原本复杂冗杂的信息内容化繁为简,且图文、视频结合进行呈现,从设计上让用户更容易去接受知识。她们希望用户能够轻松的获得知识、爱上知识、爱上科普。
        在问及所比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时,林晓君同学认为整体而言还是顺利的。在疫情的影响下,虽无法面对面地讨论,只能通过电话进行交流,但是因为默契的原因,还是顺利的完成这个比赛的设计。也因为是第一次尝试这样的UI设计,整体要注意的点也很多,难免经验不足,甚至考虑不周之处。在初稿完成之后,她们去请教了赵蔓老师。虽然赵老师的课程忙碌,但还是很细心、很耐心地帮她们指出设计上存在的问题,督促她们进行修改。对此,她们非常感谢赵蔓老师的耐心指导。
        在采访的最后,他们也表达了自己对于获奖的一些感受。林晓君同学认为这次获奖是对她来说是一个鼓励,也是对她的一个鞭策,以后她也会继续努力。郑晓萍同学则觉得这个作品之所以能获奖,其指导老师赵蔓老师对她们给予了很大的帮助。一开始她们也只是凭着自己的感觉在设计这个作品,但是赵蔓老师能够给她们很多专业上的指导,每次的指导都能让作品得到完善。她十分感谢赵蔓老师在百忙之中还能抽出时间帮助她们。此外,她感谢自己在大学这美好时光中,没有辜负自己,也感谢身边的每个同学朋友和老师,总是在她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并鼓励师弟师妹们,多多参加比赛,勇于尝试。因为能够获得的不仅仅是奖励,而是自信和成长。


文稿来源:文传学院综合媒体部文稿组
图片来源:文传学院郑晓萍、林晓君
图文编辑:文传学院综合媒体部肖翔宇
图文审核:文传学院孟浩老师、杜璐、综合媒体部陈蓥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