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大疫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 ‖ 文学与传媒学院主题团日活动记录(五)

时间:2020-03-14
19级网络与新媒体3班
        自校团委开展“关于‘大疫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线上主题团日活动”,2019级网新3班团支部迅速作出响应,每个团员都自觉参与到本次团日活动。

活动开展
        一、19网新3班的团支部团员接到通知后,在班级群、个人朋友圈等平台积极转发学校防疫工作情况、疫情感动事迹等内容。
        二、本团支部团员在班级群中学习中大南方人与此次疫情的事例,学习的推文为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公众号中的《南方学院人的战“疫”故事》和《勇做疫情防控“排头兵”,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各位团员学习完两篇推文后,都积极分享出自己的看法,有部分团员向防疫工作者们致敬,有的则为湖北加油。同学们都很被这些事例感动,很真诚地希望疫情快点过去。
       
        三、在此次团日活动中,本团支部全部团员在活动时间内上交了个人的学习感想。团员们响应速度快,完成质量高,可见团员们参与积极性之高。以下是几位同学的感想。
        疫情当前显人心,好的故事暖人心,但也有坏的行为让我们心寒。但我相信世界上善总是多一点。当朝霞破晓,乌云退散,我相信每一个人都能看到或知道樱花开了。荆楚大地,千年文化传承。白云黄鹤,九江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蔡明丽
        2020年的庚子春节,一个将记入历史的春节,荆楚大疫,数万人皆受其染。万众一心迎疫战,众志成城抗疫情。84岁的钟南山院士再次挂帅出征,第一时间奔往武汉,一人之力仍难敌,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纷纷挺身而出,立战书,按手印,他们在这本该是团团圆圆的日子里对抗疫情,他们仿佛是夜空中最亮的星,是他们给众多的感染者带来了希望之光,带他们重见明天的阳光。
——陈洁珊
        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面对疫情,我们众志成城全国上下齐心合力共抗疫情,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大合唱。正是因为有了无数人主动参战,用力所能及的行动抗击疫情,从而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
——潘丽璇

        团员们把个人特色和班级特色结合起来,制作了不少好看“武汉加油”图画。有的团员通过书写毛笔字,有的团员则通过画画,有的则两者结合,创作出不少好看的作品。

武汉加油!


文稿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19级网络与新媒体3班
图片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19级网络与新媒体3班
图文编辑:文传学院综合媒体部肖翔宇
图文审核:文传学院孟浩老师、杜璐、文传学院综合媒体部陈蓥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