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成长在文传 | 学生活动研讨会顺利开展

时间:2021-04-19

成长在文传|学生活动研讨会顺利开展

4月7日14时,我院学生活动研讨会于1教103顺利举行。学院专业教师林玉洁、杨萍、卢临节、胡美香、张晓丹、陈珂、温灵、张宝仪、方婉祯,还有学院办公室李娜、学生工作办公室黄昊、唐芬、杨乃杰共13位老师,以及5位学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建党百年之际,为大力营造纪念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学院拟推出系列活动作为献礼。恰逢学院成立15周年,为重点突出学院及专业特色,与学院例牌活动相融合,我院特召开此次会议,邀请各专业带头教师进行学生活动的方案研讨。

会上,各位老师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学生活动提出了不少创造性的建议和构想。特别是会上老师们都提出可将学生活动的作品与课程作业相结合的构想,此提议一方面解决了学生因课业负担重导致参赛积极性不高的问题,另一方面,在专业教师的课程指导下,学生参赛作品的专业度也一定会有所提高。

此次研讨会不仅解决了目前学生活动中遇到的难题,还展现出我院教师对学生活动的重视。文传教师始终坚持“以生为本”,师生之间的良好互动形成了平等交流的氛围,形成文传师生和谐的教育生态,这也是我们文传学院的优良传统。

一直以来,我院秉承着“以生为本、实践育人、融合培养”的办学理念,注重学生实践动手能力与专业理论知识并重培养,在教学实践中,打造多元化实践平台,形成立体化应用型实践架构。学生活动作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光要起到丰富学院师生课余生活的作用,更重要的是成为学生施展专业才能的实践平台。 风雨砥砺十余载,厚德载物谱新章,今后文传学院必将秉承院训,继续前行。

作者 | 佘彦凝

图片 | 刘思薇

编辑 | 李嘉琦

执行编辑 | 陈泓禧 李嘉颖 黄颖怡

责任编辑 | 黄昊  杨乃杰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