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2019届毕业论文答辩及有关事项的通知

时间:2019-04-03
一、 论文定稿
1、4月5日,学生交论文定稿电子版、查重报告电子版给指导教师;
2、4月15日,指导教师完成学生论文评语和初评成绩,填好《2019届毕业论文成绩登记表(初评)》(电子版),连同所有学生论文电子版,发送到工作邮箱:m13422274607@163.com
3、4月19日,公布现场答辩与通讯答辩的学生分组名单。
 
二、论文封面
领取时间:2019年3月25日—4月4日
领取地点:1-101办公室
毕业论文封面各项内容必须填写,要求用黑色签字笔手写,字迹要求清晰整洁,不允许有涂改痕迹。封面填写的论文题目必需与正文题目一致。
院系填写“文学与传媒学院”,专业填写“新闻学”或“汉语言文学”,不能写成专业方向或其他样式。指导老师的姓名和职称填写正确。
封面下方的日期统一写成如“二○一九年四月”,不能写成阿拉伯数字或其他样式,若因封面填写错误导致不合格,后果由本人负责。  

三、论文答辩
本届论文答辩将根据学生的论文初评成绩,采取通讯答辩与现场答辩两种形式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一)现场答辩
1、现场答辩对象:
(1)毕业论文初评成绩为“优秀”、“不及格”者;
(2)学院抽签后公布的学生名单,名单约占15%。
(3)参加毕业设计的所有同学以小组形式参加现场答辩。
 
2、答辩方式
1、4月16-18日,组织对参加现场答辩的学生论文统一查重。
2、4月19日,公布现场答辩的学生分组名单。
3、4月19-23日,参加现场答辩的同学将论文纸质版一式四份(带封皮两份,无封皮两份)交到1-101办公室。
4、各组按名单序号,依次进行答辩。
5、答辩时间要求在15分钟之内,学生论文陈述为3分钟,答辩小组老师根据学生的论文提出不少于2个问题由学生回答(学生根据需要,可选择自行打印一份论文备用)。
6、在论文答辩和审查中,实行指导教师回避制度,即原则上指导教师不参加本人所指导的学生的论文答辩工作。
 
3、答辩时间
(1)答辩时间:2018年4月27日14:00—17:30,具体分组安排另行通知。
(2)每组答辩学生必须提前15分钟到场签到,签到时间:上午13:45-14:00,延误者将影响答辩成绩。因时间安排紧迫,故请参加答辩的学生务必提前一天到校准备。请提前查校车发车时间表。
 
4、成绩评定
由答辩小组根据学生论文答辩情况,参考指导教师意见,采用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五级记分法对学生论文进行评分,原则上评分“优秀”的比例不超过15%,“良好”不超过30%。各参加答辩学生的毕业论文成绩以答辩小组评定的成绩为最终成绩。
 
5、答辩小组
1、成立x个答辩小组,每个小组设组长1名,具体分组安排另行通知。
2、答辩小组组长确定答辩秘书3名,在4月19日之前将秘书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上报。
3、答辩小组老师于4月26日到1-101办公室领取答辩学生论文,老师事先要认真检阅论文并每篇论文至少提出1-2个问题。
4、答辩小组成员负责组织学生答辩,填写毕业论文答辩情况表,确定本组学生论文的成绩,签署答辩小组意见。
5、各答辩小组组长负责在427(周五)之前将答辩后的学生成绩汇总表(纸质版和电子版)上交,由学院行政办公室审查后上报教务部。
 
(二)通讯答辩
1、答辩对象
除参加现场答辩外的所有2019届毕业生。
 
2、答辩方式
(1)论文指导老师针对每个学生论文各出三道题,以通讯方式发给学生进行笔试答辩,试卷使用《论文答辩试卷》。
(2)4月20-30日,参加通讯答辩的同学将论文答辩答卷提交给指导老师审阅,指导老师审阅无误后,由学生将论文题目及答案手写填入《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情况表》,与论文一起装订,交给指导老师。
(3)5月10日前,指导老师填写好评语和最终成绩后,将学生论文纸质版(带封皮一式两份)交到1-101办公室。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19年4月3日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