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布2018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检测查重的工作要求的通知

时间:2018-04-24
我校2018届本科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使用"维普论文检测系统"进行检测查重,具体要求如下:
 
检测范围
 
对2018届本科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进行全面检测。
 
二、检测标准与组织
 
组织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前,指导教师需对所指导学生毕业论文(设计)通过院检测端口进行全面检测并提交学院,检测结果小于30%的毕业论文(设计)的学生方能进行答辩。检测报告上应有负责检测教师的签字和落款日期,学院将检测报告存档备查。
 
检测结果认定标准见下表:
 
结果类别 检测结果 性质初步认定
 
A R<30% 通过检测
 
B 30%≤R<50% 检测不通过,需重新确认
 
C 50%≤R≤70% 检测不通过,疑似抄袭
 
D R>70% 检测不通过,疑似严重抄袭
 
R为文字重合率,是指毕业论文(设计)与有效对比库的重合字数占论文总字数的比例。
 
 
检测结果处理办法如下:
 
检测结果A类,视为通过检测,正常答辩。
 
检测结果B类,由指导老师根据检测结果指导学生进行修改,修改后的毕业论文(设计)须进行复检,复检后的文字重合率降至30%以下者,视为通过检测可参加正常答辩;仍未通过者则取消该生毕业论文(设计)第一次答辩资格,继续修改直至检测合格方能参加答辩。
 
检测结果C类,由各院系组织本专业三位以上教师进行认定,如果认定有抄袭行为,则取消该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资格,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为0分并给予相应的处分,该生毕业论文(设计)须重新撰写;若认定不属于抄袭,则按照B类处理方法。
 
检测结果D类,由院系组织三位以上教师进行认定,若认定该学生有严重抄袭行为的,则取消该生答辩资格,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为0分并给予相应的处分,该生毕业论文(设计)须重新撰写。
 
如学生或指导教师对检测结果提出异议的,由院系组织专家进行鉴定,根据鉴定结果提出处理意见。
 
三、检测方式
 
学院使用"维普论文检测系统"进行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检测,院系及学生个人自检检测端口如下:
 
1.院系检测端口:http://vpcs.cqvip.com,账户名与登录密码另行通知。
 
2.学生个人自检检测端:http://vpcs.cqvip.com/personal/zsnfxy
 
四、其他事项
 
本系统只能用于各院系本科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检测工作。所有使用人员在系统使用过程中,须对用户信息、检测内容、检测结果等严格保密,严禁使用该系统进行收费检测或对其他论文进行检测。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