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学术讲座 >

学术讲座

广播电视新闻学方向专业课《新闻主持业务》正式开讲

时间:2015-03-17
       3月16日上午,我系开设的专业课《新闻主持业务》在1教103正式开讲,该课程是针对新闻学专业广播电视新闻学方向学生开设的专业课。开课前,李娜老师向同学们隆重介绍了任课老师杜雨轩,并希望同学们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能与杜老师相处融洽,有所收获。
       杜雨轩现为广州电视台的著名主持人,曾经多次荣获省市优秀主持人、编导等奖项,并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主持人大赛中荣获华南区十佳主持人称号。曾经主持过文化专题《岭南星空下》、娱乐资讯《开心影像馆》、新闻资讯《亚运全直播》、人物访谈《晚安广州》以及各类大型文艺演出《亚运会倒计时100天》、《亚残运会会徽揭幕仪式》、《亚运会歌征集》、《亚洲彩虹奖颁奖礼》、各类论坛《七国领事畅谈海上丝绸之路》、《珠江论道: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等。 
       授课伊始,杜老师采取课堂互动的教学方法,就“新闻主持职业与就业期待”等问题对同学们进行了一次全面摸底,并以其丰富的主持经验,深入浅出、轻松诙谐地向大家阐述了“新闻主持”职业以及新闻主持人所要具备的职业素养等。课堂上,同学们对这一课程的期待之情一览无遗,在场的同学都是激动不已,积极参与互动,主动与老师交流,课堂气氛非常活跃。
       课堂下课之际,孙立主任向杜老师致以真诚的感谢。他表示能够请到这样一位具有专业素质又有很强的实践操作能力的教师不容易,杜老师亲临讲台是同学们的幸事,相信杜老师的课对学生专业知识的学习以及专业水平的培养会有极大的帮助。


      杜老师生动形象、精彩纷呈的课堂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能与这样在职的著名主持人交流互动,受益匪浅。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