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学术讲座 >

学术讲座

文传系考研讲座完满结束

时间:2015-09-28
      9月23、24日晚七点,我系分别开设了新闻学专业和汉语言文学专业考研指导讲座,为有意考研的同学解疑答惑。讲座的主讲老师分别为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传播学专业硕士罗旻老师,暨南大学汉语言文字学专业博士黄年丰老师。本次讲座为对考研感兴趣的学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罗旻老师具有丰富的纸媒和新媒体传播方面的经验,对于新闻学这个专业有着深刻的理解。罗老师在新闻学考研指导的讲座中,为同学们介绍了新闻与传播学专业在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著名大学中的相关情况,并详细分析了新闻学专业考研的具体情况。 
       在汉语言问下专业考研的指导讲座中,黄年丰老师勉励同学们千万不要妄自菲薄,认为自己适合考研就要坚持下去。黄年丰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她从决定考研到最后去考场考试的经历。
       两位老师围绕考研的目的、成本与代价、规划以及如何有效地安排复习时间这几个方面,对考研作了详细的介绍。针对我系新闻学和汉语言文学两个专业,两位老师也给出了不同的建议和方法。同时,两位老师都提到了最重要的一点:坚持。考研贵在坚持,希望同学们确立了目标就要坚持到底,朝着目标前进。
       至此,我系考研指导讲座在同学们掌声中完满结束。
 
【稿件来源:文学与传媒系记者团 文稿:林庆莹 摄影:郑佳玲 廖逊乐  编辑:谭海华】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