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教学科研研讨会 >

教学科研研讨会

文学与传媒系2016年学术研讨会议成功举办

时间:2016-01-05
         2016年1月5日,文学与传媒系2016年1月学术研讨会议在一教顺利召开,院长助理赵过渡,我系主任孙立教授、副主任李克和教授,以及我系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的目的是加强我系学术交流,进一步推动科研发展。研讨会呈现了一场丰盛的思想盛宴,老师们在学术交流中碰撞出火花,气氛和谐融洽。
        大会上,孙立主任介绍了我系2015年的建设情况,并对我系2006-2015年科的研情况进行了总结。我系建系自2006年,九年以来,全系教工励精图治,在科研方面一年一个台阶。尤其是2015年,我系有条不紊地开展了各项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包括顺利修订汉语言文学和新闻学两个专业2015级人才培养方案,正式组建汉语言文学教研室和新闻学教研室,依据我系口头、手头、笔头“三头并重”的训练原则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演练的平台,与从化新闻社记者部建立合作关系,申请建立供新闻传播类专业学生进行电视节目拍摄与制作实习的虚拟演播室,成功申报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等。而且,全系教师在科研项目立项、论文及教材编写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有质的飞跃,为今后我系科研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院长助理赵过渡表示,我院正在大力推动科研建设,文传系科研建设成果显著,论文发表情况良好,而且论文的质量和数量都在逐步提升,希望我系能结合我院的相关规划,进一步推动科研发展,加强学科建设,科研工作会再上层楼,努力创造更多的科研成果,打造优秀的、独特的科研文化,希望我系的为学院做贡献。
         接着,我系洪博昇博士、蒯光武教授等四位老师进行了大会报告发言,孙立教授等四位老师分别进行了点评。
        随后,研讨会分汉语言文学专业分会和新闻学专业分会两场报告会同时进行,报告持续到下午。两个专业的老师进行了报告分享,共同讨论了的最新进展及科研成果,思维的碰撞引出了真知灼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为我系老师们提供了宽广的交流及合作平台,将推动我系科研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文稿来源:文学与传媒系   摄影:吴运正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