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友之窗 > 校友活动 >

校友活动

我院校友回校分享创业经验

时间:2017-11-29
      11月28日晚7点,由我校校友总会主办、我院承办的第一期南方校友论坛之创业筑梦在音乐厅举行。此次论坛邀请了06级文学与传媒学院的王毅、杨毅坤、余斯雄以及林峰民四位校友参加,我校党委书记李建超老师、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唐燕老师、我院院长孙立教授、学生工作部部长聂琼老师、副部长兼团委副书记程爱民老师、副部长兼校友总会秘书长陈思思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议首先由李建超书记致辞,他对出席此次论坛的校友表示欢迎,并希望校友可以为师弟师妹提供更多的人生启示。孙立教授则提到“人活在世上有两种宿命”,一种是子女与父母的关系,另一种是学生与学校的关系。校友之所以期待回到校园,是因为校园是带有回忆的地方,他们也能在此得到心灵抚慰。同时,他也期望在论坛会上能看到我院首届毕业生的创业之路。

      新闻学专业校友王毅是天狼广告策划有限公司运营总监,他向大家介绍了2011年至今他的创业历程:2011年他任职于潮州市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四个月,2011年至2017年间,他创办了潮州市新概念广告策划有限公司、潮州市天狼广告策划有限公司、潮州市众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今年八月份,他入股BC.Park(百熙公园)社区综合体,成为该项目的负责人。辗转反侧的创业与工作经历对他来说都是经验的积累与技能的提高,走过的路虽坎坷,但良好的心态很重要。“我为了满足自己一颗膨胀的心,等了四年。但这四年并非是守株待兔,而是默默积累。”

      美璟(MAGEM)公司创立于2015年,目前已发展成为华南地区专业的传播公司之一,业务涉及电影投资与制作、品牌推广策划和广告拍摄,为众多知名品牌提供全方位传播服务。公司拥有国内丰富的影视制作资源,同时获得来自泰国、马来西亚、温哥华等海外专业团队的技术支持。

      美璟公司创始人余斯雄是我院新闻学专业校友,汉语言文学专业校友杨毅坤和新闻学专业校友林峰民是公司合伙人。余斯雄于2011年进修中央美术学院摄影专业,曾受聘于北京PRphoto、全球玩具巨头公司Mattel(USA),并长期任职于外企及港资企业。林峰民是资深制片人,曾负责电影《关云长》、《叶问》、《绣花鞋》等制片工作。而杨毅坤原紫阳戏剧社创始人及社长,2012年进修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专业,他的影视作品也参加了ifva影片展和台湾金马奖。“大家可以白手起家,但是不可以没有一技之长。”他们也曾在工作的路上披荆斩棘,但正是坚持的信念让他们在工作中保持着良好的态度,完成自己了的梦想。

      在问答环节中,四位校友就在场学生提出的资金链条如何运转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经历及创业经验,同时建议同学们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好未来规划。

      本次校友论坛为我校校友提供了一个分享创业历程及成果的交流平台,也为我校学子树立了优秀楷模,激励学子们奋发向上,拼搏进取。

文章来源:文传学院综合媒体部  作者:胡雨露、谢诗婷  摄影:陈彤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