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党团建设

唇枪舌战,巧言善辩——我系第九届班级辩论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6-05-17
5月15日19点,我系第九届班级辩论赛决赛在1教105顺利开展。15级辅导员张晓飞老师、院辩论队队长张威、院辩论队副队长刘浩恩、院辩论队副队长陈丽萍以及院辩论队队员刘嘉洋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历经37天,12个参赛班级经过10场比赛的角逐较量,最终15级汉语言文学3班与15级汉语言文学2班进入总决赛。正方15级汉语言3班与反方15级汉语言2班就“毕业生就业岗位与专业方向不一致,是否造成教育资源的浪费”展开激烈辩论。正方强调国家对教育资源的大力投入却没达到预期效果就是一种浪费;反方则力辩教育资源不仅仅包括专业知识,更包含了教学设备、师资环境,为学生提供的学习平台提高了学生综合能力,并无浪费。双方 选手你来我往,互不相让。
 
 
自由辩论环节掀起了阵阵高潮。正方首先抛出“专业知识具有时效性,假设没有及时运用,则会随着时间的消磨被浪费”的论点,用列举系里案例来说明专业技能被闲置一旁则造成浪费。反方针对正方的说法进行反驳,认为当今社会需要的更多是一种复合型人才,大学培养的不仅是专业技能,还培养了人际交往能力、表达能力以及思考能力等。双方唇枪舌战,难分高下,观众看得饶有趣味。
 
末尾环节,院辩论队队长张威评论双方的辩论表现,认为双方立论应更加清晰明理,深入剖析这个辩题,确切提出浪费的定义,同时肯定了辩论赛选手的表现。
 
最终,15级汉语言3班凭借出色的发挥一举夺冠,15级汉语言2班、15级新闻学4班分获亚军、季军。15级汉语言2班的二辩邱璐莎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稿件来源:文学与传媒系记者团  文稿:冯秋玲、梁诗敏  摄影:廖逊乐、李旭锦  编辑:林亦绿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