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党团建设

我院2017-2018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大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8-05-06
       为弘扬五四精神,激励我院广大青年团员努力学习、敢于创新、乐于奉献,激励团支部更好地服务青年,争做排头兵,奉献青春力量,我院开展了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大会。此次评选大会分为汉语言专场和新闻、网络与新媒体专场,立足于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各班级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学风建设和支部亮点等方面进行考察。
 

汉语言专场
        5月4日晚7点,我院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大会汉语言文学专场在1教205召开。本次大会由陈婷老师、洪博昇老师、艾民伟老师、张保磊老师、校团委组织部陈卓誉同学担任评委,我院副院长李克和教授、校团委副书记李铮同学出席了本次大会,校纪检部陈祥宁同学、朱柳静同学为本次大会的公证人员。
       本次汉语言专场共有14个团支部参加评选。第一个进行展示的是17级汉语言4班团支部。他们颇具俄罗斯方块特色的PPT展现了4班的良好风貌,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为评选开了个好头。随后,各班从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学风建设、支部亮点等几个方面分别展示了他们不同的班级风采。其中,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团建活动,开展班级建设。各团支部的团日活动有捡垃圾、做游戏、烧烤、看爱国电影等方式,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凝聚班级力量,也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荣辱观和价值观,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的班级是15级汉语言3班、15级汉语言4班、16级汉语言2班、16级汉语言4班、17级汉语言2班和17级汉语言6班。
 
新闻学、网络与新媒体专场
         5月5日18点30分,我院2017-2018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大会(新闻学和网络与新媒体专场)在音乐楼322举行。本次大会由我院陈婷老师、温灵老师、罗希老师、艾民伟老师、温馨老师及校组织部甘晓君同学、林钰蓉同学担任评委。校纪检部的朱柳静同学、陈翔宁同学为本次大会的公证人员。
          参加此次评选大会的团支部共有14个。各团支部的活动展示形式多样、独具创意,不仅向同学们展现了别样风采,也进一步深化了五四红评的意义。作为第二个出场的班级,16级新闻学3班团支部巧用“新闻联播”、“生财有道”、“中国诗词大会”和“世界电影之旅”等多个电视频道的新颖形式,融合班级特色向大家展示了这一年来团支部的发展历程和班级风采,让人耳目一新。15级新闻学3班团支部的同学们另辟蹊径,通过驾驶时光机的形式介绍了其团支部三年的风雨兼程,形式新颖独特。三年时光在流逝,留下的是他们浓浓的情谊。

       最终,15级新闻3班、16级网络与新媒体2班、16级新闻3班、17级网络与新媒体1班和17级新闻2班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李克和教授鼓励同学们在五四红评中展现风采。他表示,五四运动高举民主科学的旗帜,是我们民族的希望,需要由青年一代一代地传下去。开展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大会不仅是团支部荣誉的角逐,也是各团支部互相学习的机会。
       洪博昇老师点评道,五四红评是提高班级凝聚力的好方法,希望同学们能够培养并发扬五四精神。陈婷老师表示,她在17级的同学身上看到了进步;在16级的同学身上看到了成长;从15级的同学身上看到了收获。她希望日后团学活动能够创新和发展,让更多同学参与进来。同时她建议17级同学要更加大胆,才能拥有更多机会展示自己;16级同学要把握机会把自己优秀的一面展示出来;15级同学要能够借助在学校的最后一年,挖掘自己真实的一面并释放出来,在未来对社会增添更多的色彩。
       至此,我院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大会圆满结束。“五四红评”的举办,有利于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各支部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更好地激励广大青年团员更积极主动地付出和奉献,稳步推进我院团务工作。
 
文章来源:文传学院综合媒体部
作者:陈丹、胡雨露、陈月萍、谢诗婷
摄影:方佩力、熊奉湘、陈彤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