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成果 > 实践教学 > 课程展演 >

课程展演

“世纪长歌——百年文艺回眸”主题晚会

时间:2016-12-22
        12月20日晚7点,我系实践课程展演“世纪长歌——百年文艺回眸”主题晚会在东区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我院院长喻世友教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燕、副院长龚鸣、院财务总监刘振宏、学院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蒋玮、校园管理工作部部长史裔、我系主任孙立教授出席了本次晚会,与我系学子共享这场充满文艺色彩的视听盛宴。
        晚会由“浮世绘”、“山歌曲”以及“春之声”三个篇章组成,以时代为主线,演绎从民国至今百年以来的浓情文化,展现了我国百年文艺亮点。本次晚会作为我系实践课程展演,节目均取材改编于文学作品。老师带领同学们对百年文学作品进行精读研讨,经过改编,通过舞蹈、相声、话剧、小品以及歌唱等丰富的舞台形式再现百年文艺风貌。
 
 
        院党委副书记唐燕老师首先致辞,肯定了我系实践课程展演的活动形式,同时期待我系继续丰富形式、不断创新,继续坚持“以生为本、实践育人”的培养理念,打造我院实践育人的典范。  
 
 
 
        由丽影舞蹈队带来的开场舞《封箱》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旗袍舞《灯火秦淮》中表扬者们以曼妙的舞姿呈现了民国时期红尘之中的爱恨情仇。《映山红》则以红衣绿饰的搭配和民族舞的演绎,将人们对红军英雄的热爱与尊敬展现得淋漓尽致。而本次晚会中我系16级男生带来的唯一一个男子群舞《赳赳老秦》则气势雄浑,以马鞭舞的形式展现了陕北男子的意气风发,以壮阔的场面赢得台下的阵阵掌声,将晚会推向一个小高潮。  

 
 
        金唛司仪队带来的诗朗诵《驼峰之魂》用铿锵有力的语调诉说着战争时期那些为国牺牲的战士们的光辉事迹,令人为之震撼。艺术中心南伶戏剧团的相声《东北往事》以夸张的表情幽默地讲述了东北的革命历史,文传新生合唱团带来的《打起手鼓唱起歌》则以合唱形式带领观众领略了西北文化。紫阳戏剧社则的话剧《红绳记》改编自话剧《白毛女》,一场悲剧引人感叹,而小品《如此追星》又带给观众最质朴的家庭温暖。  
 
   
   
   
        在一支动感十足的《奇妙蜡像馆》街舞后,由我系孙立主任、肖贤彬教授、台湾籍博士洪博昇老师等7位老师及团学成员带来的《时代在召唤》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晚会是我系全体师生经过三个月紧锣密鼓的筹备共同完成的,是我系综合性教学实践的成果。十年来,我系秉承“以生为本,实践育人”的育人理念,不断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实践课程展演的成功举办,开辟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路子。该展演开拓学生的思维方式,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同学们在其中受益匪浅,应用型人才培养实效显著。未来,我系将不断创新,为我院向应用型大学转型做出更多贡献!
 
 
文稿:李雪婷、林心如  摄影:蓝鸟通讯社、记者团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