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成果 > 实践教学 > 课程展演 >

课程展演

“神话之光——穿越古今的神域奇境”神话主题晚会

时间:2015-12-31

        神风韵,话此情,12月23日晚7点,文传系主办的“文传南方”实践课程展演“神话之光——穿越古今的神域奇境”神话主题晚会在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燕、副院长龚鸣、院长助理罗永明、院长助理麦志强、图书馆馆长郭小林、团委书记刘佳,文传系主任孙立教授、副主任李克和教授、文传系全体老师莅临晚会现场,从化区声乐艺术研究会秘书长刘洋、从化文化馆声乐指导著名男高音刘凤棋、从化区流行摇滚音乐协会常务副会长何俊仪、从化区声乐艺术研究会会长宋阳、东莞蒸妙保健器材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春阳,与文传系学子一同享受这场充满奇幻色彩的视听盛宴。  

  《遥远的图腾》          
        晚会由“鸿蒙·破”、“尘寰·行”、“乾坤·定”三个篇章组成,表现人类从鸿蒙未判时期对世界的探索,在智慧的引领下不断追求真善美的历程。本次晚会是我系实践课程展演,晚会节目取材于文学作品,老师带领学生对神话主题文学作品进行精读研讨,再进行改编,通过舞蹈、话剧、歌曲、快板、朗诵等丰富的舞台形式再传神话之意境。  
  《大地神启》  
《葫芦兄弟》
           舞蹈《大地神启》以神秘奇幻的舞姿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民舞《冰海精灵》与《神雀》神形兼备、婀娜多姿、活泼灵动,《遥远的图腾》则刚劲有力,俘虏了全场观众的心;街舞《葫芦兄弟》融合了《葫芦兄弟》和《白蛇传》两个传说,搞笑重塑了经典人物葫芦娃、蛇精和法海的形象,以动感欢快的舞姿引爆全场,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冰海精灵》
《神雀》
        紫阳戏剧社的音乐剧《魔盒奇境》、现代搞笑小品《中国合伙人》、话剧《湘女说》均由学生根据中外神话传说改编而成,节奏紧凑,剧情引人入胜,表演出色,赢得观众阵阵喝彩,《中国合伙人》改编《西游记》的经典桥段,融入现代元素,趣味横生、活灵活现。  
  《中国合伙人》  
  《湘女说》  
        魅声歌唱、1645乐队、音乐系女子合唱队倾情献唱《传说》等歌曲,用动人的歌声述说牛郎织女、孟姜女、梁祝等爱情故事,温柔的歌声推动晚会进入另一个高潮。快板《话说传奇》风趣幽默、绘声绘色地叙述耳熟能详的民间传说,超强的感染力使得观众拍手称赞。此外,朗诵《奥林匹斯之光》、歌舞表演《破晓》深情传颂人间的真善美,深情传唱了对美好光明的追求。  
  《波罗维茨少女》  
  《话说传奇》  
        最后,由我系老师和团学干部共同出演的压轴节目《当丘比特遇上教书先生》把晚会的气氛推向了极致。身穿长袍的文传老师们与戴着白翅膀的团学丘比特们一起热舞,老师们一扫平日的严肃,化身为可爱的教书先生,展现了老师们的活泼可爱的一面。  
  《一千年以后喜欢你》  
        据悉,本场晚会是由文传系全体师生共同完成,一共经历了三次节目审查和两次排练,由专业老师指导的各个晚会节目每天都紧张有序地排练。经过三个月紧锣密鼓的筹备,本次晚会获得了热烈的反响和高度的评价。这不仅是一场充满奇幻色彩的视听盛宴,更是文传系全体师生共同参与的综合性教学实践成果。唐燕老师在致辞中表示,通过舞台展示实践教学成果,寓教于表演,寓学于舞台,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结合,是文传系实践课程展演的最大特色。文传系从2013年以来,每年一场综合了诗乐舞的大型主题晚会,充分体现了文传系学生思维的活跃、深厚的专业功底和丰富的才艺,更展现了文传系丰厚的文化底蕴。文传系创造了南方独有的校园文化,为全院师生提供了一道文化盛宴,给寒冷的冬日大山增添了一份温暖。  
  《不能说的秘密》  
《传说》
稿件来源:文学与传媒系记者团 文稿:何柳吟 蓝晓云 摄影:卢玫燕,雷阳雪  编辑:谭海华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