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成果 > 实践教学 > 课程展演 >

课程展演

“爱的长河”——中外文学作品爱情主题晚会

时间:2015-04-20

        文传学子,谱写青春的乐章;南方校园,演绎爱情的诗篇。12月18日晚7点,由文学与传媒系主办的“爱的长河——中外文学作品爱情主题晚会”在东区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燕、财务总监刘振宏、学工部部长朱文山、团委书记刘佳、人事部副部长蒋玮、我系主任孙立教授和副主任李克和教授、以及各职能部门各教学系的老师代表、院团委学生会、各系团总支学生会的学生代表们应邀出席,与文传系学子们共同畅游“爱的长河”。  

 
        晚会 “邂逅”、“缱绻”、“厮守”三个篇章组成,节目从中外文学作品的爱情故事中取材,经过改编,以舞蹈、话剧、朗诵、小品、合唱为形式为观众演绎爱情的含义。  
 
 
   
        Free-boys组合带来的吉他弹唱原创歌曲《戴安娜》拉开晚会的帷幕。《溜溜的康定溜溜的情》舞蹈以豪迈而奔放的舞姿表现草原民族的独特风采和草原儿女对爱情的向往;《孔雀东南飞》以瑜伽舞蹈形式,演绎了这段焦仲卿和刘兰芝的唯美爱情故事;民舞《汉洛颜子兮》以诗屈才,并根据画壁里的爱情故事改编,演绎一段书生与壁画仕女的爱情故事;音乐系女子合唱团演唱的《生死不离》,用美妙的歌声唱出爱的执着与伟大;戏剧《王老虎抢亲》、话剧《妙计》均由学生们根据文学作品中的经典桥段改编而成,剧情紧凑,台词经典,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而舞台剧《那些年》用投入的演出与温柔的歌声带着观众一起走进青春的回忆,重温年少懵懂而稚嫩的爱情,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许多观众纷纷落泪。我系老师带领三十多位文传团学干部演绎的《小苹果》更是将晚会带入另一个高潮,现场气氛高涨。丽影舞蹈队街舞《Marry Party》为整场晚会压轴,欢快劲爆的舞蹈为晚会画上圆满句点。
        盈盈月下,依旧回荡着掌声与欢呼;徐徐风中,仍然充满着幸福与爱情。正如孙立主任在晚会致辞中所说,我系一直秉承“以生为本”的理念,在教学中坚持“实践育人”。 本场由文学经典改编而成的“爱的长河”晚会,寓教于表演,是师生共同参与的综合性实践成果。该展演让学生对文学作品进行精度、背诵、领悟、研讨,在此基础上进行改编,通过歌舞、话剧、朗诵等形式在舞台上再现其意境。学习的过程又是改编、移植、筛选、排练的过程。它展示了汉语言文学、新闻学学生深厚的专业功底和多才多艺的青春风采,充分体现我系学子学践并重的全面发展。整场晚会主题鲜明、内容精彩纷呈,为在场的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晚会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也增强了师生的凝聚力,在表现同学们多才多艺、青春活力的同时展现出文传系的文化底蕴。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