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学管理文件 >

教学管理文件

文学系教学秘书岗位职责

时间:2016-03-02
一、自觉遵守学院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协助系主任完成教学、行政等日常工作。
二、认真管理学生的学籍档案。正确处理学生的教务问题。认真仔细地完成学院和教务处布置的各项教学任务,并落到实处。
 
三、认真仔细的安排好每一节课,不错排、漏排。保证每一节课的正常进行。如有特殊情况的的确需要自调课的。要做好调课记录并及时向主管部门,主管领导汇报。同时通知到相关班级和上课教师。
 
四、开学一周内收齐各任课教师的教学进度表,协助院领导定期检查各门课程的教学进度,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和要求,做好师生之间的沟通工作,配合教务处做好教师教学质量考评工作。
 
五、随时掌握教学上的各种情况,如有问题及时向主管教学的系领导汇报与建议,及时解决问题。全面及时地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和要求,做好沟通与疏导工作。
 
六、认真做好财务报账与对接工作,认真做好每期的教学工作安排和工作量记载,仔细汇总不多报,少报和漏报。
 
八、做好期末考试、补考、各类等级考试的考场安排和监考等各项工作。制定期末考试日程表,期末考试前一周将审定过的期末考试试卷(A、B两套)收齐、打印、分卷、密封备用。考试结束后认真组织教师阅卷,做好成绩汇总,及时把成绩录入教务系统并将纸质版成绩表打印归档。
 
九、每学年第二学期,应对毕业班学生的成绩、学籍记载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对漏、缺成绩、误差及有疑问的,必须查明情况,逐一如实补齐弄清。安排毕业生毕业前补考。
 
十、认真组织每期学生全校性任选课,辅修课的报名工作,学生选课成功后及时通知到学生本人,不耽搁学生上课时间。
 
十一、负责对外联络、接待兼职教师及外来人员、回复来函、来电及本系的各种对外宣传工作。
 
十二、认真组织好每期学生的英语、计算机等、考试和普通话测试及秘书证考试等报名工作,学生考试过关后及时下发证书。
 
十三、积极主动地干好院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邮编:510970
联系电话:020-61787352

©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18.5